CIDA:出席2023中国系统门窗大会;中国文房艺术展;中国大家居建装行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三翼鸟智慧家装季启动峰会;卡萨帝思享荟
发布于:2023-07-14点击量:2055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领导出席2023(第三届)中国系统门窗大会

2023年7月5日,中国建博会、红星美凯龙、优居研究院在佛山联合主办2023(第三届)中国系统门窗大会。本次大会以“窗新致远 守正笃行”为主题,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中国质量认证中⼼指导举办,旨在汇聚行业领军企业和优秀供应链企业,共探行业发展趋势,助推系统门窗品类向好、向新发展。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张丽出席本次大会。

在家居行业创新发展的大背景下,张丽会长与多位家居建材行业大咖热议系统门窗的发展趋势,一起探讨门窗行业的新未来,分享真知灼见。张会长认为,装饰行业、家居行业,作为重要的民生领域, 虽然外部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但始终充满活力,是极具上升空间和发展韧劲的有刚性需求的大市场。未来对这个行业也提出了更多新的要求,行业从业者应以全新的姿态去面对、去思考、去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

大会期间,张丽会长还与主办方、十六家门窗企业代表等,共同启动“系统门窗产品终端消费指导认证团体标准”。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出席“赓续文脉——中国文房艺术展“开幕式

2023年7月6日,“赓续文脉——中国文房艺术展”在中国工艺美术馆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正式开幕。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及各界人士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赓续文脉——中国文房艺术展”由中国工艺美术馆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和中国文房四宝协会联合主办,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作为支持单位,中国文房四宝协会文房雅玩专业委员会协办,北京知凡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展览面积约960平米,展出来自全国收藏界藏品和当代文房产品生产企业及大师代表作品的古代及当代文房器物600余件/套。展期将持续至8月6日,期间还将举办多场学术活动和展演活动。本次展览试以文房为题,立足中国大地,涵盖哲学、美学、家居、音乐、香道、养生等诸多领域,由展示传统文房之美的“历史”、展示当代文房精品的“赓续”两大板块组成,跨越古今书房的时空界限。展览期望借由对文房事物的呈现,讲述中国故事的新篇章,探寻传统文化在当代社会的积极意义,唤起大众对传统文化的重新审视与思考。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出席2023中国建博会(广州)主论坛——“中国大家居建装行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3年7月8日,2023中国建博会(广州)主论坛——“中国大家居建装行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成功举办。作为本次大会主办单位之一,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王东明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大会现场迎来了全国各地行业商协会代表、全国主要家居卖场、头部参展企业代表、优质经销商代表、知名设计师代表、大型房地产商代表、中央媒体代表、行业媒体代表等约150人参加,当日通过线上渠道同步收看的观众达130万人次。

大会上,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王东明作了题为“中国美丽人居新潮流”的主旨报告。报告中,王秘书长就40年来中国室内装饰行业的演变、目前中国美丽人居新潮流的特点,进行了出浅入深的精彩介绍。他提到,“美丽”这个关键词在大家居潮流当下的语境中已成为一个高频词汇,而“人居”这个关键词却蕴含着一套庞大的体系,人居产业包括了整个家装、家居、家具、家电、家纺、家饰等相关产业。“美丽人居”所代表的消费领域之广、可开发的空间之大,远非其他产业可以比拟。新时代背景下的中国美丽人居潮流,可以解读为是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古为今用、洋为中用的,是融汇功能、产品和环境于一体的实用艺术和生活艺术,又是集合劳务、艺术、工程于一体的综合全能服务,还是产业链上下游行业、服务对象互相配合的联合服务和合作服务,更是涉及千家万户、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全面服务和大众服务。

据悉,本次大会以“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携手行业专家、商协会领导、流通渠道大咖、头部企业与行业媒体代表们等嘉宾,围绕“卖场流通渠道创新”、“品牌新品研发和服务升级”、“消费需求和人居美学潮流”等关键议题,共探新形势下大家居建装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出席三翼鸟“818智慧家装季启动峰会”

2023年7月8日,海尔智家旗下智慧家庭场景品牌三翼鸟在2023建博会期间举行了“818智慧家装季启动峰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应邀出席本次峰会。峰会上,智慧家庭场景品牌三翼鸟不仅带来11大智慧场景方案,还通过一系列数字化工具,展示了持续升级的“一站式定制智慧家”落地能力。

在“三翼鸟筑家论坛”环节上,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秘书长苏杭代表行业协会,围绕用户实际家装中遇到的智慧、省心、信赖问题等,与主办方、设计师、用户、客户等代表展开共同讨论。她表示结合我国智能家居行业发展现状来看,中国智能家居行业已经完成了市场培育,并逐步广泛应用到家庭生活中,海尔三翼鸟品牌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应该说,智能家居的发展符合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对家居行业未来“智能化”、“数字化”趋势的预判。当下,智能家居品牌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的作用,要全方位、全面性地提升室内装饰行业智能制造领域各工作者、设计师对智能家居的认知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活动期间,苏杭副秘书长还与主办方、嘉宾一道共同启动“智慧家装季”。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出席2023卡萨帝思享荟(沧州站)

2023年7月8日,2023卡萨帝思享荟(沧州站)在沧州运河迎宾馆举行。来自沧州市商务局、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企业家朋友、卡萨帝会员用户、行业生态的联盟伙伴和多家媒体嘉宾齐聚现场,共同分享交流卡萨帝能为用户带来“精智生活”的家居场景内容。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秘书长宋昕就卡萨帝作为国际高端家电品牌,在高端家电领域的持续引领予以肯定,她表示:当前,我们室内装饰行业作为提振消费的重要环节,迎来了充满想象空间、科技魅力、绿色低耗的智能化、绿色化阶段。在这样智能化发展的大潮流下,三翼鸟最终必将不断推动智慧生活方式变革,让亿万中国家庭拥有真正的智慧生活。

活动现场,卡萨帝还推出全新的智慧生态战略,与异业盟友携手共进,追求更高层次的生活品质享受,创造生态共赢的智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