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DA:出席2023中国(北京)国际精品陶瓷展览会新闻发布会;《认证检测 助推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
发布于:2023-07-07点击量:1880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出席2023中国(北京)国际精品陶瓷展览会新闻发布会

2023年7月5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支持指导,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中国收藏家协会、景德镇陶瓷大学及陶瓷产区政府、陶瓷行业协会等单位协办的“2023中国(北京)国际精品陶瓷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陶瓷艺术馆隆重举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中国商业联合会采购商分会常务副会长陈长江,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吴越申,北京《瑞丽》杂志社董事长陈业进,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企业管理协会原副理事长李同喜,中国传媒大学文创协会会长张金祺,中古陶(北京)拍卖行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渭蔚,北京陶瓷艺术馆馆长陈美霞,江西省吉州窑管委会党委书记罗春华等领导嘉宾出席了2023中国(北京)国际精品陶瓷展览会的新闻发布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秘书长苏杭出席本次发布会,并发言。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在开场致辞中指出,中国(北京)国际精品陶瓷展览会已成功举办3届,在全国各产瓷区及兄弟单位的支持下,中陶协凝聚行业力量,担当文化使命,展览会规模日趋扩大,社会影响力日益增强,为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发挥了积极作用。

苏杭副秘书长在发言中表示,合作化是室内装饰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的趋势。陶瓷和室内装饰两个行业之间的合作与融合也是必然趋势,是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必然要求。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作为本届展览会的协办单位之一,将全力支持、积极推动,利用渠道优势积极完成辅助推广工作,组织动员广大设计师、设计公司关注、参与,从而促进室内装饰行业与陶瓷行业深度融合,形成更大的产业合力。

据悉,2023中国(北京)国际精品陶瓷展览会将于2023 年7月21日至24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盛大开展。本届国际精品陶瓷展览会精心策划12大特色板块内容,充分展示中国陶瓷工业“这十年”以来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认证检测 助推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

2023年6月28日,由五洲恒通认证有限公司主办,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和世纪科环检验认证(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认证检测 助推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来自相关政府部门、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环保材料、净化治理、认证和检测机构、新闻媒体和各界企业代表,近400人参加了会议。

为宣扬国家室内车内质检中心利用认证检测手段,助推产业绿色发展,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总工程师、国际质量工程院院士刘卓慧,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执行主任李国秋,分别为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优秀企业代表,北京康绿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瑞富时代科贸有限公司颁发了室内环境净化治理甲级服务认证证书。

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国家室内质检中心)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发起创办,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于2008年批准成立,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专业中心,具有国家CMA、原CAL认证资格和CNAS认可资格,检验报告得到欧盟、美国等36个国家和地区的44个实验室认可机构的互认,具有公正性、科学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