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室内装饰设计师赛项)行业选拔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于:2022-12-16点击量:28403

2022年12月8日,“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室内装饰设计师赛项)行业选拔赛总决赛”(以下简称“大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成功举行。

大赛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承办,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支持。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中心竞赛处副处长、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华成,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王东明,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中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环境艺术设计院副院长兼设计总监、大赛评审组组长、国家级裁判员韩居峰,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城市设计学院院长李刚教授,博大逸品设计品牌总监、创始人、国家级裁判员贾立国等大赛评审专家、总决赛晋级选手出席本次比赛。活动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秘书长、竞赛组委会委员、评审组副组长、国家级裁判员苏杭主持。

受张丽会长委托,王东明秘书长代表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感谢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中国室内装饰行业的重视和对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的支持。室内装饰行业能够在国家级的最高竞技平台上展示风采,室内装饰设计师这个职业能够在职业分类大典中1600多个职业中脱颖而出,进入国家一类赛,有助于行业更好地为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服务。王东明秘书长同时感谢各专家和裁判、各相关省市协会和设计机构在大赛举办过程中所给予的大力支持。

本次大赛是在全国各省市室内装饰行业同仁不懈努力下,经过大赛申报、初选等上下联动之后进入的“职业组”决赛。大赛主要考察评估晋级选手设计理论、思维、能力、经验等各方面的水平,并将择优组成职业代表队,与其他省级代表队共同参加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室内装饰设计师赛项)全国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