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浙江省选拔赛赛事简报
发布于:2022-11-30点击量:8366

2022年11月18日-19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主办、温州市室内设计师协会协办、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浙江省选拔赛在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有来自浙江省15所院校室内设计及相关专业的12支中职参赛队、28支高职参赛队报名参加。

本次大赛的承办校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浙江省唯一、国内极少专注“数字安防”领域人才培养的公办全日制高职院校。近年来,学校始终秉持“崇德尚能 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秉承“错位发展、 特色取胜”的办学理念,全力推进跨越发展,培养服务平安浙江、 数字中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成立首个温州高职室内艺术设计专业,教师团队是2016年温州国际双年展策划实施团队。

浙江省选拔赛开幕式

大赛开幕式在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1803举行,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戴海东,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王东明,温州市室内设计师协会会长黄智献,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实训中心)处长(主任)吴铜虎,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旭,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孔国琴以及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室内艺术设计专业负责人徐颢璞老师共同出席了此次大赛的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发表致辞,表示本次大赛以提升院校学生技能水平、培育工匠精神为主旨,以促进院校室内设计相关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导向,面向全国中职、高职、普通本科院校室内设计相关专业在校师生,覆盖室内设计相关专业群。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王东明、温州市室内设计师协会会长黄智献为本次大赛致辞。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王东明致辞

温州市室内设计师协会会长黄智献致辞

11月19日,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浙江省选拔赛在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赛,为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对比赛过程实施全程监控。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全程参与,并给予远程技术支持。本次大赛分为检录组、裁判组、监督组和仲裁组等,主赛场和分赛场(线上)同步进行。温州市室内设计师协会会长黄智献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裁判长。比赛完全按照国赛的标准进行命题、竞赛及评分。

本次比赛得到了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教务处、后勤处等相关部门给予的协同合作,校长戴海东、副校长季凌斌多次莅临指导本次赛事准备及现场工作情况,亲切慰问和关心在场的所有师生工作人员。

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大赛

各参赛队在比赛中发扬良好道德风尚,考场秩序井然,比赛顺利进行,选手们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态度来迎接此次大赛。

选手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2022年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浙江省选拔赛圆满落幕。经裁判组评审,于2022年11月19日闭幕并公布成绩。

裁判组现场评审

本次大赛增强了浙江省各个院校间师生之间的交流,启迪创新思维,激发创新活力,促进室内设计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发展,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学校领导及教务处、院办等相关部门给予了各种支持和帮助,使得大赛得以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