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安徽省选拔赛赛事简报
发布于:2022-11-30点击量:6232

2022年11月27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主办、铜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铜陵市建筑装饰协会、铜陵市百度装饰设计有限公司、铜陵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传媒系联合协办的2022年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安徽省省赛终评会在铜陵市百度装饰设计公司开赛。来自全省多所中职、高职院校室内设计相关专业共108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

为促进院校室内设计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育工匠精神,本次大赛以实际项目为竞赛任务,重点考查参赛选手的设计基础、方案设计和设计表达等核心技能。

由于疫情影响,经协会商议决定组织线上竞赛。为保障比赛公平、顺利进行,安徽省成立了竞赛评委会。评委会由铜陵建筑装饰协会秘书长章晓国、铜陵百度装饰公司董事长李汉中等5名评委组成,竞赛完全按照国赛规程进行考核及评分。

本次比赛共分三个流程,一是通过多媒体观看参赛设计作品;二是由评委现场打分;三是由工作人员进行统分。经过激烈角逐,7名选手获得一等奖,13名选手获得二等奖,22名选手获得三等奖。本次大赛为院校师生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对各校室内艺术设计专业“岗课赛证”融通育人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