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京津冀赛区选拔赛赛事简报
发布于:2022-11-11点击量:8050

2022年11月6日上午,首届“酷家乐杯”2022年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京津冀赛区选拔赛在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开赛。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王东明出席开幕式。本次大赛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主办,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承办,北京大相空间设计有限公司、北京华美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图典国际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协办。共有来自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等十几所院校的20支参赛队伍,40名选手参赛。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苏春林,建筑工程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刘文华以及来自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的裁判、赛委会所有工作人员出席了大赛现场。

本次比赛是深化职业教育改革,进一步落实国务院、教育部有关“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系列文件精神的有益探索。比赛有两个模块,分别为手绘构思设计综合表现、室内计算机效果图设计与制作两部分。赛题为真实项目,旨在对接室内装饰设计行业标准和产业需求,重点考查参赛选手的设计基础能力、设计与表现技能和创新创意等职业综合素质和行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