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广西壮族自治区选拔赛赛事简报
发布于:2022-11-04点击量:8857

2022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主办、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广西壮族自治区选拔赛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大赛开幕式现场

大赛开幕式在广西相思湖国际大酒店举行,大赛组委会、裁判长、裁判员和各院校参赛师生出席开幕式。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黄春波致辞

开幕式上,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黄春波代表承办单位致辞。黄校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历程及近年来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形势下,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能够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是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广西教育厅以及大赛组委会对学校办学办赛的认可、信任和支持,也是学校的荣幸。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对承办本次大赛高度重视,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筹备,全方位、全过程、全身心服务”为目标,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安全开展。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王东明致辞

大赛开幕式上,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王东明通过视频致辞。王东明秘书长特别感谢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为承办本次大赛所作出的准备,人才培养一直是协会成立三十周年以来始终坚持的战略、责任和使命。他相信大赛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的精心筹备下,广西首赛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广西壮族自治区共有34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其中中职5所学校、8支队伍,高职10所学校、18支队伍,本科院校4所、8支队伍。经过1天的激烈角逐,广西城市职业大学1支代表队获得本科组一等奖,南宁职业技术学院1支代表队、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1支代表队、广西演艺职业学院1支代表队获得高职组一等奖,广西钦州商贸学校1支代表队获得中职组一等奖。

大赛现场

本次大赛是积极贯彻落实二十大科教兴国、人才强国以及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坚持多元办学、深化产教融合、突出就业导向的有力举措。下一步,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将紧密对接自治区及南宁市的强首府战略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战略,紧紧围绕产业的转型升级,为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2022年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广西壮族自治区选拔赛优秀作品展示


【赛事相关报导】

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广西选拔赛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2022年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广西选拔赛在南职院开赛——广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