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江西省选拔赛工作简报
发布于:2022-11-02点击量:7913

为了贯彻落实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对技能大赛的要求,提升院校学生技能水平、培育工匠精神,促进院校室内设计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2022年10月14日,江西赛区选拔赛开幕式在江西新能源科技职业学院隆重开幕。

江西新能源科技职业学院校长金平国致辞并发表讲话,表示对此次赛事给予全力支持,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王东明、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江西分社社长崔岩、裁判代表甘惊天及各参赛院校师生7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幕式。开幕式由江西新能源科技职业学院建筑学院建筑室内设计专业负责人刘欢老师主持。

江西新能源科技职业学院校长金平国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王东明致辞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江西分社社长崔岩汇报比赛成果转化途径

裁判代表发言

2022年10月15日,由江西新能源科技职业学院承办的2022全国室内院校设计技能大赛江西省选拔赛在线上如期举行。经前期选拔,来自江西各院校共计32支代表队(共计64名选手)进入江西省选拔赛决赛。本次大赛设有本科组和高职组,决出前三名,进入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决赛。

选手风采

为了保证此次大赛的公平公正,承办方江西新能源科技职业学院对比赛过程实施全程监控,此外比赛还采取了裁判长、裁判两级纠错机制,确保每一个评分都经得起考验。

赛事实行全程监控

教师查看监控

经过激烈地角逐,2022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江西省选拔赛圆满落幕。通过评审决出了大赛的优秀作品如下,其中最为突出的为“扬帆起航”和“筑梦”-牡丹亭两个作品。“扬帆起航”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海螺,整体色调与主题相呼应,给大学生一种积极向上之感。“筑梦”-牡丹亭取法与中国传统戏曲《牡丹亭》,实现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与转译,较好地呼应了主题。


2022年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江西省选拔赛优秀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