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于:2022-10-21点击量:11149

2022年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本次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按照国资委、中国轻工联等上级党委通知精神,协会党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分子及广大会员单位党组织通过各种形式,组织收看了大会盛况。同时,为更为精准、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协会党支部还通过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室内装饰行业人开展学习讨论。

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强调“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指出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强调“ 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强调要“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报告全篇提纲挈领、内容宏富,不论是在室内装饰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还是在支撑社会民生建设、行业人才培养方面,都为我们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指引和奋斗方向。

通过学习领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内容全面、催人奋进,深刻回顾了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的重要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内的总体形势,明确了新时代的总任务、总布局、总目标。特别是报告中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增进民生福祉”、“ 推动绿色发展”等四大战略目标和任务的提出,协会也将以此为精神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点做好当前1+X室内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绿色服务认证、职业技能大赛、双年展等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更好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