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员简讯
发布于:2022-09-29点击量:11189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9月18日,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广西艺术学院研究生处、学科办,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的“博采众长——中国高校博士研究生雕塑论坛”开幕。共计6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本次论坛,包括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博士研究生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雕塑系主任董书兵,广西艺术学院研究生处处长、学科办主任吴霜,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院长、广西美术家协会主席石向东分别为本次论坛致辞。论坛开幕式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雕塑系主任董书兵表示,本次论坛将中国传统文化作为根基,追溯中国雕塑在东方语境下的学术流变、艺术特点、历史进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重视博士人才的培养,秉承“依托传统、立足当代、关注未来”的办学理念,以鲜明的学科专业特点、雄厚的师资以及日益提升的国际影响力,正逐渐成为中国高校雕塑学科之学术基地、创作基地和创新型人才的输出地。本次活动亦为全国艺术院校的在读博士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论坛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副主任陈辉担任学术主持,共邀请了全国15位来自不同院校的博士生,就“‘塑’源立新--东方情境下的雕塑生态”这一学术主题,进行关于雕塑创作、雕塑史与理论等观点的展示、碰撞与交流。此次活动秉持着创新的探究学术之态度,旨在启迪雕塑创作者和相关领域学者,展开深入的思想交流,继而对雕塑本体及其外延的学术问题,进行不断的追问,并逐步建立起“问题意识”、拓宽雕塑专业的视野与深度。

中央美术学院:9月26日,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以“加强三个认识,实现三个提升”为主题,为2022级新生带来精彩的入学“校长第一课”。此次讲座面向各院系、各校区、各学历层次1596名新生开展,央美院长范迪安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与新生亲切“见面”,祝贺同学们加入中央美术学院大家庭。范迪安带领新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央美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代与文化的重要论述为引,鼓励新生“加强认识时代方位,树立高远理想”,努力肩负起时代赋予央美学子的光荣使命,在“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美育事业中做出应有贡献。在谈及“加强认识央美传统,致力薪火相传”时,范迪安通过解读名家名作,带领同学们回顾百年校史,感受老一辈艺术家站立时代潮头、敢发时代先声的精神风貌。他讲到,“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成长于新时代的央美学子要继承优良传统,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清控人居:近日,“2021年北京市优秀城乡规划奖评选”工作已圆满结束。北京市优秀城乡规划奖每两年评选一次,由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指导开展,北京城市规划学会组织评选,是北京市城乡规划领域最高奖项。本次评选共收到48家驻京规划设计、研究等单位449项申报材料,经过专家评审、公示复议、组委会审定,最终评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23项,二等奖66项,三等奖118项,共计获奖项目208项。清华建筑设计院共获得7项奖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海尔智慧家庭:9月25日,全球洗碗机行业首家智能+5G互联工厂在重庆海尔工业园建成投产。重庆海尔洗碗机互联工厂的投产,让海尔洗碗机的全球工厂数量增加到6家,成为行业里品类最全的洗碗机品牌。该工厂占地4.2万平方米,主要生产壁嵌、台嵌两用等中高端嵌入式洗碗机产品,年产能100万台、产值20亿。海尔洗碗机构建起“洗、消、烘、存、护”的智慧厨房解决方案,为用户定制健康、洁净的美好生活体验的同时,还解决了部分用户厨房空间有限,无法安装洗碗机的痛点。依托于三翼鸟智慧厨房,海尔洗碗机实现了从购买到设计、安装、使用、改造的全流程服务。而且通过对接三翼鸟平台,海尔洗碗机整合了橱柜、餐具、建材等一线品牌,满足用户千人千面的智慧、便捷和品质需求。海尔洗碗机以满足用户对餐具清洁的升级需求和全流程服务而深受用户信赖。重庆海尔洗碗机互联工厂的落地投产,也更好的满足了国内外用户的个性化智慧厨房需求。通过大数据、5G+AI、RFID等36类智能技术的应用,海尔洗碗机产品制造交付周期缩短55%,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同时提升生产效率。

居然之家集团:9月20日,以“聚势前行,睿不可当”为主题的2022林内x居然之家十一“百城联动”启动暨林内新品发布会在北京居然之家金源店成功举办。作为世界综合热能器具专业制造商,林内与居然之家在活动现场,共话高端热能器具营销新模式,并携其新产品——Q85A睿擎系列全预混冷凝壁挂炉以及星厨系列燃气灶,全新双安芯系列燃气灶震撼登场,在活动现场吸引了诸多媒体以及嘉宾的目光。基于此次百城联动,双方将在资源互补、新品首发、渠道合作、联合营销、店面拓展等多维度达成共识,并将深入开展高效合作,为双方的渠道与销量双增长开启新篇章。居然之家集团副总裁王鹏在致辞中表示,居然之家作为家居行业的领军企业及消费流通领域的著名品牌,携手上海林内,双方将凭借契合的经营理念,坚持共同努力为消费者创造健康品质生活。未来,双方还将在企业层面联合开展丰富多样的合作活动,居然之家也将持续利用其独特的渠道优势,不断赋能,推动林内高端热能器具的市场进程。

尚品宅配:9月22日,尚品宅配“康净宝贝之家”在无锡市儿童医院正式揭幕启用。尚品宅配、无锡市儿童医院、爱德基金会、爱未来公益等领导代表,以及无锡当地主流媒体代表共同出席活动并为“康净宝贝之家”揭幕。此次启用的“康净宝贝之家”是尚品宅配“康净守护计划”落地的第三家医院。此前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南京市儿童医院的“康净宝贝之家”相继投入使用后,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无锡尚品宅配总经理杨毅发表致辞表示,尚品宅配一直以来都关心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除持续9年的“爱尚计划”为乡村学校改善就学环境,2021年也发起“康净守护计划”公益项目,旨在为全国各地的医疗机构、学校等打造健康、舒适的娱乐及阅读空间,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坚守环保理念,打造高品质产品,践行社会责任,尚品宅配将始终秉持为国人实现美好生活的品牌初心,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向着为用户提供更满意的产品和服务而矢志前行。

梦天家居:9月20日,2022梦天木作设计·筑梦,走进山东日照,与孟也空间创意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WHYGARDEN家居品牌创始人孟也、红星美凯龙日照同城总经理王东、梦天家居董事余静滨、梦天家居副总经理屈凡军、梦天家居北部战区渠道总监董泽龙、梦天家居品牌管理部经理江红菊、日照梦天家居总经理邵祥来以及经销商代表、日照百余位设计菁英们一同掀起一场“大宅”与“私宅”的化学反应,探索明日人居生活潮流趋势与方向,解构未来家背后的设计故事。梦天家居董事余静滨莅临现场为设计赋能。他表示,梦天家居一直以来都关注并珍视设计的力量。如何用设计为大众生活带来无限美好,是梦天家居不断探索的课题。助推设计力量的成长与发展,携手更多设计师朋友,让设计灵感与木作美学产生更多美好的化学反应,共同为用户“装修一个家”创造更多美好的可能。

北新建材:9月25日,甘肃省平凉市市委书记王旭一行到北新建材调研交流,北新建材党委书记、董事长尹自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管理率队接待。双方围绕深化地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尹自波陪同王旭一行参观了北新绿色低碳新材料科技馆、鲁班HOUSE及党史学习教育数字化教学基地,重点介绍了北新建材的发展历程和绿色建筑新材料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座谈会上,尹自波对王旭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北新建材是中国最大的绿色建筑新材料集团,也是全球最大的石膏板轻钢龙骨产业集团。以石膏板业务为核心,加快发展“石膏板+”业务,把防水材料和涂料作为战略级业务,逐步形成全体系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并不断开发出新技术、新产品,实现高质量发展。平凉文化底蕴深厚,资源相对富集,营商环境优越,发展潜力巨大。希望未来能在城市更新、产业链融合发展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