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室内装饰协会简讯
发布于:2022-08-15点击量:11114

呼和浩特市室内装饰协会:8月5日,党建引领“营造绿色环保生活空间”共同体在内蒙古自治区展览馆参观“中华颂—我们心中的模样”综合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新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鹏志、共同体小组组长、呼和浩特市室内装饰协会党总支书记吴振兵及共同体单位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中,大家参观了“中华颂—我们心中的模样”综合展,展览分为我的祖国、壮丽江山、灿烂文明、伟大精神四大部分。通过多张历史图片和多件实物室内陈列展,系统学习了各民族共有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中华民族形象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演变过程、规范化应用等内容,用心感受着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民族精神的伟大力量。通过参观此次综合展,有效提升了党建引领“营造绿色环保生活空间”共同体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强化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发了强烈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8月5日,2023“武汉定制家居展&武汉建博会”暨中部建材家居产业链博览会启动会在汉阳鹦鹉家居建材市场成功召开。出席本次启动会的有:湖北省室内装饰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陈伟明、潜江总口商贸局局长万述涛、湖北省定制家居协会会长肖成元、湖北省定制家居协会顾问、万都国际门业中心总经理谷志民、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张莉、湖北省定制家居协会秘书长李少虎、副秘书长王晶、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肖滨、副主任於杰、严峻等行业、企业领导、嘉宾共计50余人。湖北省室内装饰行业管理办公室陈伟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博览会经过湖北装饰行业管理办公室、湖北省定制家居协会、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的精心策划和筹备,希望通过搭建这个展会平台,让更多的定制企业、门窗企业以及供应链企业和装饰公司以及产业链上下游形成合力,也希望通过展览为参展企业的品牌输出打开一个新的局面。据悉,武汉定制家居展将与武汉建博会一起联合,于2023年上半年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汉阳)举办。此展会将凝聚定制家居、家装建材、装企、设计以及门窗行业企业,打造华中地区首个规模超六万方、专业度强、影响力大、产业链完善的展会,助推中部家居建材产业健康快速崛起。

黑龙江省室内装饰协会:8月3日,在黑龙江省住建厅的领导下,经哈尔滨市司法局支持和同意,黑龙江省室内装饰协会成立了哈尔滨市室内装饰民商事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是监督者、经营者、消费者“三位一体”维权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室内装饰调解委员会的成立,不仅是增进企业、行业与消费者情感沟通的桥梁,还能最大限度把消费投诉解决在萌芽状态。哈尔滨市室内装饰民商事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由业内专家、律师、协会成员组成,设立成员为7人。调解委员会中的成员既熟悉室内装修方面的专业技术,又熟悉室内装修方面的法规、规章制度、标准规范和行业惯例,在处理室内装饰纠纷方面具有专业优势和丰富经验,能够代表和体现行业内普遍的认知。人民调解委员会本着不偏袒、讲原则、重调解的立场,帮助消费者尽快解决纠纷,减少双方当事人的诉累,节约司法资源,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作用,助力装饰行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8月9日,为了办好“2022年江西省“振兴杯”职业技能大赛”(室内装饰设计师赛项),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在中航长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召开了大赛组委会工作会议。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教育与信息化学术委员会、中航长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及各地市院校、企业专家26人参加了本次工作会议。会上,江西财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省协会教育与信息化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民代表本次大赛执行单位省室协教育与信息化学术委员会宣读了管理办法并履行了表决通过程序,为大赛的顺利进行奠定了组织基础;省协会会长赵建平向与会专家宣读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五部门关于举办“2022年江西省“振兴杯”职业技能大赛”文件。大赛执行秘书长、江西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胡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本次大赛的技术文件及评判办法,并组织与会专家对标国赛,结合江西省实际,就如何行之有效地办好本次职业技能大赛进行了专题讨论。

汕头市装饰行业协会:8月8日,由名门世家·诺菲特门窗冠名的汕头市装饰行业协会第七届“善上行”艺术文化节启动礼暨名门世家·诺菲特门窗重装扩业焕新启航仪式在国威建材城隆重举行。汕头市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郑少文、执行会长李仕鸿、常务副会长蔡烈波、余良羚、郭少雄,副会长林丽雄、邱陪佳、郑晓芳、江远盛、马熙泰、郑盈洪及众多会员,与汕头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汕头市女企业家协会、汕头市家居行业协会、汕头市健康协会、汕头市龙湖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各界人士一起见证。市协会常务副会长蔡烈波在致辞中表示,“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他希望大家回馈社会的善举,也如水一般至善无声,人们的爱心汇成河流,潜移默化在生活的各个方面。同时希望更多的企业,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将公益活动引向深入,共同关心社会弱势群体,为他们献上更多的关爱和温暖。此外,市协会会长郑少文、执行会长李仕鸿、常务副会长蔡烈波等嘉宾还共同上台,为名门世家·诺菲特门窗重装扩业剪彩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