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员简讯
发布于:2022-08-15点击量:10475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毕业生韩钰琪、王淦创作的动画短片作品《雨天》(Rain)入围2022年渥太华国际动画节·儿童动画(3+)单元,该短片将于2022年9月21日至25日期间在加拿大渥太华进行展映。《雨天》的艺术风格设计灵感来源于绘本和平面设计,故事的叙事手法采取了隐喻而蕴含幽默的表达,情节设计荒诞又富有诗意,整体创作旨在传达平面二维动画艺术风格语言的特色与魅力。《雨天》通过对作品中的场景、角色情感细致入微的刻画与情节演绎、富有诗意的表现手法,传达出一段浪漫、温暖人心的“雨中小故事”。据悉,加拿大渥太华国际动画节是北美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动画节,与法国昂西动画节、日本广岛动画节、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动画节并称为世界四大动画电影节,它汇集并展示了世界上最富有创意和鼓舞人心的动画作品。渥太华国际动画节由加拿大电影协会于1975年创立,第一届渥太华国际动画节于1976年在渥太华举行,是第一个在北美举办的大型动画节。

中央美术学院:8月5日,首届中国高校就业育人大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林蕙青为大会致辞,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作《供需对接就业育人——打造中国品牌人才博览会》主旨报告。中央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文旅艺术行业主任委员王晓琳作大会主题发言。主论坛上,中央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琳以《搭建就业育人双向车道,推动文旅艺术行业就业工作共同体建设》为题作主题发言,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央美术学院如何通过一系列举措更好更扎实推动就指委委员单位协同联动,深入做好就业育人工作:一是通过“上好课程”“讲好故事”“抓好时机”带好队伍”4个纬度在开学季、招聘季、毕业季、后毕业季的“就业四季”工作中健全“就业思政”工作体系,实现就业育人全面赋能;二是通过校企合作、专创融合、美育结合等途径发挥创新创业内驱动力,打造特色创新创业教育,近两年来,学校在创赛中屡创佳绩,成果显著,加速就业育人“双向车道”贯通;三是牵头编纂文旅艺术行业人才供需研究报告,用大数据为行业人才就业与发展提供依据,搭建“艺就业”信息共享平台,实现资源互通共享,推动文旅艺术行业就业工作共同体建设。

海尔智慧家庭:8月10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轻工业百强企业高峰隆重召开,现场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轻工业科技百强企业”榜单。此次榜单的评选,从企业科技投入水平、科技能力水平及科技成果水平的九个细分项,对企业科研水平进行综合评价。海尔智家凭借优秀的市场表现与突出的创新能力,已经连续两年蝉联该榜单第一。海尔智家蝉联“中国轻工业科技百强企业”榜单第一,其科技实力获得高度认可。海尔智家秉承“为用户研发”这一逻辑,全球超2万研发人员,24小时不间断创新,最终实现了科技行业引领。目前,海尔智家在专利质量、标准数量、工业设计、国家认可等领域,均为行业第一。

清控人居:8月9日,G60科创走廊联席办宋苏伟主任率队莅临清控人居美术馆,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林乐成教授及 “‘从洛桑到北京’国际纤维艺术双年展”策展团队座谈,共同商榷第十二届“ '从洛桑到北京' 国际纤维艺术双年展”上海展落地松江相关事宜。清控人居清宁创孵总经理冯茜介绍了近两年清控人居产业园搭建产、学、研对接平台,建立清控人居美术馆,引入林乐成教授工作室,举办国际大型展览及论坛,吸引众多国际精英关注,以“艺术与科技”为双擎驱动,促进区域文化提升、产业升级的成果。在会议中,与会人员就第十二届 “‘从洛桑到北京’国际纤维艺术双年展”上海展览时间、推广模式、展览资源产业化路径、周边产品开发等具体问题,纷纷发表建议,群策群力,共同探讨商榷,形成初步方案。

居然之家集团:8月2日,居然之家云南分公司召开了一场汇聚全国及云南区域家居行业的领军人物、行业精英的“七百人大会”。七百余来宾共同见证了居然之家云南分公司云滇战略的发布,大会围绕云滇家居行业数字化发展战略展开,极大的鼓舞了行业参会人员的信心。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晨、昆明市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郑斌、居然之家集团执行总裁王宁、朗斯卫浴董事长向伟昌、久盛地板董事长张凯、敏华集团副总裁张旺、海惟传媒CEO孟海等众多嘉宾出席此次盛会。作为家居建材行业新零售的先驱和数字化领头企业,居然之家针对后疫情时代的家居建材行业给出的良药和解决方案就是“数字化战略”。居然之家集团执行总裁王宁指出,居然之家将会为云南家居行业全方位的赋能,通过“洞窝”、“洞车”等涉及到招商、营销、物流、设计、装修、金融、人力资源、法务服务等10余款“洞”系列产品,帮助工厂品牌、经销商增加销售收益、降低经营成本和提升管理效率,助力行业生态伙伴逆势前行。

北新建材:8月1日,中国建材集团教育帮扶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2022年“善建”七彩课堂开班典礼在云南省永善县顺利举行。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张利出席会议,向北新建材及相关兄弟企业的志愿者授予志愿服务旗帜。此次支教,北新建材支教团队由6名志愿者组成,授课对象是溪洛渡小学四至五年级的56位学生。北新建材支教团志愿者在班级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教室,为孩子们发放书包、字典、水壶等用品。“七彩课堂”带来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陪伴。课件准备、课前试讲、听课评估、教学总结……支教团成员精心准备课程,并跟进班级情况将难度分层,让每一位孩子都能够在课堂上有所收获,力求给孩子们心里种下一颗向往外面世界的种子,带领他们探索未知的领域,激发他们对未来的憧憬与奋斗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