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室内装饰协会简讯
发布于:2022-08-08点击量:11749

陕西省室内装饰协会:7月29日,为提高陕西省室内装饰施工人员技术水平,省协会拟举办陕西省室内装饰行业工匠技能竞赛。当日,召开了竞赛的筹备会,讨论研究了技能竞赛的组织架构、竞赛项目、评审标准、竞赛方式、奖项设置等相关内容。应邀参加筹备会的有上海爱康保利管业有限公司陕西民用渠道经理龚兴富、西安直营渠道经理李彦军;西卡集团西北大区家装总经理张玲、西安家装营销经理徐帅;西安九朝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工程总监秦继安、西安今朝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工程总监程双斌。参加筹备会的省协会及分支机构领导有:省协会执行会长贺榆霞、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庭辉、施工委主任李宏、家装委秘书长郑晓峰。协会秘书处苏长安、张侃参加了会议。

7月30日,陕西省室内装饰协会青年设计师发展委员会成立仪式在楷模汇西安主体商场隆重举行。省协会领导、青发委领导及青发委部分成员参加了成立仪式。同期还举办了“2022陕室装协青发委大器设计‘职’通赛启幕礼”。 陕室装协青发委的成立,将加强青年设计人才培养工作,加快青年设计师的成长进步,为陕西省设计师队伍的长远发展储备人才。

上海室内装饰行业协会:8月2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总队长黄建刚,副总队长罗辉,办公室主任瞿怡,十四支队支队长陈志臻一行四人来市协会开展调研工作。上海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长、上海聚通装饰集团董事长徐国俭、协会秘书长丛国梁等出席会议。调研会议上,徐国俭会长坦言:本轮疫情对装饰企业的影响极大,6月复工后,企业有一个较短时间的缓冲期,但是随着生产生活的有序恢复,企业的经营也应走上正常轨道,材料商账款、人工款项等相应的资金需及时到位,但是由于整体经济下行,行业接单不易,同时退单情况频现。此外,疫情导致工期延长,从而衍生其他诸多问题,装饰企业当下的生存尤为艰难。行业企业在市协会牵头下,也采取了一定的自救措施,如联合建设银行发放装饰消费券,通过产业联动,推进行业发展,以装企为源头,带动材料供应商,带动物流等相关产业。会上,黄建刚希望室内装饰行业继续加强行业自律,头部装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发挥室内装饰监理作用;重视提升装饰企业的品牌信任度。

海南省室内装饰协会:8月2日,为进一步规范海南省室内装饰设计行业,助力海南国际设计岛建设,海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在海口喜盈门国际大厦4楼协会办公室召开专题研讨会。共同讨论由省协会起草的《海省室内装饰工程设计收费指导意见(试行)》、《城镇住宅室内装饰装修设计规范(团标)》、《海省室内装饰工程设计文件编制规范(试行)》标准草案文本。会议由海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王抒主持,她指出,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充分发挥标准化在行业发展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一直是我国标准化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制定行业各标准是作为地方标准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规范、支撑和引领作用。省协会组织此次研讨会,是标准制修订流程的重要一环,同时也是执行标准的参照入口。希望各位协会专家顾问专委会委员群策群力把各指导意见和标准制定达到专业、全面、客观、和服务性更强。

8月3日,东莞市建筑装饰协会黄焯明会长、刘铎瀛永久名誉会长一行31人到访海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并开展座谈交流。海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王抒,常务副会长赵勇、陈兆祥,副会长兼党支部书记张国庆、副会长兼秘书长许俊生、副会长兼副秘书长杨波,监事长庞继梅、设计委秘书长林国龙一同接待并参加座谈。王抒会长首先代表海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对于东莞市建筑装饰协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参与座谈的人员一起观看了“海南省室内装饰协会成立20周年”纪念宣传片。王抒还向来宾详细介绍了省协会21年的发展史,并分享了有关发展经验,以及近期省协会的重点工作和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部分背景。东莞市建筑装饰协会也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东装协20年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就。座谈会上,双方表示,相信经过两方协会开展交流后,一定会为两地装饰行业从业者、设计师架起沟通的桥梁,为两地装饰行业发展起到正向作用,促进行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8月4日,由湖南省消保委指导、省室内装饰协会主办、湖南省消保委律师团、保利管道协办的装修投诉接待日活动在长沙五一大道549号联合商厦四楼省室内装饰协会办公室举行。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前、投诉部部长陈浩,中国消费者报驻湖南记者站站长余知都,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李金龙、副会长兼秘书长范桂香,湖南省消保委律师团团长彭震、副团长刘异,红网记者黄怡萍参加了此次装修投诉接待日活动。本次装修投诉接待日活动,接到电话投诉6起、上门投诉1起,主要反映甲醛严重超标、工程迟迟不完工、定制产品延期近一年、不赔付延期款、材料以次充好等问题。这些投诉问题,经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核实情况、介入协调并提出处理意见,得到了双方认可,达到了预期目的。

贵州省室内装饰协会:8月3日,贵州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张实践率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晓波、副会长杨波、杨劲松,副秘书长、环境净化专委会主任刘秉忠一行五人前往安顺市建筑装饰协会考察交流。安顺市建筑装饰协会会长罗立、秘书长赵有林、党委副书记刘燕菊、培训中心主任刘毅、办公室主任萧雄参与了座谈交流。省市两方协会各自介绍了近期开展的重要工作。会议最后,张实践表示,通过这次安顺考察交流,增强了省、市协会的深度了解,对于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的新机遇,在后疫情时代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为人民美好生活向往服务等方面有着积极的意义。希望今后省、市协会资源共享,信息共享,通过规范企业监管、加强行业自律、组织行业员工职业技能竞赛、开展行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联手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为贵州省和安顺市装饰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