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员简讯
发布于:2022-08-02点击量:11917

SLD梁志天设计:7 月 27 日,在SLD梁志天设计集团集团成立25周年、创始人梁志天先生65岁之际,《香港政府宪报》公布的 2022年授勋及委任太平绅士名单中SLD创始人梁志天先生荣获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授的铜紫荆星章 ( Bronze Bauhinia Star,以下简称BBS)勋衔。中国香港授勋及嘉奖制度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1997年创立,目的是嘉许社会各界人士,以表扬他们为中国香港作出的贡献或其出类拔萃的成就。其中铜紫荆星章(BBS)是颁授予长期服务社会并有杰出表现人士的荣誉勋章。本年度勋衔颁授典礼将于今年稍后时间举行。梁志天先生此次荣获颁授“铜紫荆星章”,是对他在设计业界所作的贡献之莫大肯定。于《香港政府宪报》中提及“……梁先生在过去40年,他的作品在国际间屡获殊荣,项目遍布全世界。他致力教育青年建筑师和设计师,积极促进中国内地和香港业界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良多”。2013年,梁志天先生获委任为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2018年担任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行业发展战略委员会副主任。未来,梁先生将继续投身设计行业,SLD也将在梁先生的带领下继续秉承“设计无界限”、“以人为本”的理念,践行设计的使命,引领未来生活新的发展。

杰恩设计:7月25日,“杰恩杯国际绿色健康室内设计大赛颁奖礼”在2022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开幕式上圆满落幕。自大赛2021年7月1日启动以来,社会各界踊跃投稿,截至2021年9月30日,共收到数百个作品,经初审、专家评审、网络评审等环节,最终产生一、二、三等奖及网络人气奖共20名。“杰恩杯国际绿色健康室内设计大赛”作为中国室内设计行业首个绿色健康设计大赛,由J&A杰恩设计发起,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指导,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主办,并获得了行业内外多位专家学者及高校、媒体、协会平台的关注与支持。J&A杰恩设计董事长、总设计师姜峰表示,“J&A以实际行动将绿色低碳理念融入项目及日常运营中,并希望推动整个设计行业共同践行可持续设计的发展道路,这正是杰恩杯国际绿色健康室内设计大赛的举办初衷” 。“杰恩杯国际绿色健康室内设计大赛”专注于国内外室内设计行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方向的教育、研究与建设等工作,践行“发展绿色健康设计,创造美好城市空间”的理念,旨在表彰国内外对绿色健康设计有所贡献的个人与团体,大力推进国内外行业绿色健康设计发展的年轻力量。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7月17日,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人才培养项目《中国骨质瓷品牌创意设计人才培养》启动仪式在唐山市李明久艺术馆举行。启动仪式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进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赵超,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艺术设计系教授、本项目学术总指导李正安,副教授李泓,教务办副主任刘润福,陶瓷艺术设计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杨帆出席了启动仪式。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赵超在线致辞。赵超表示,该项目能够在中国骨质瓷的主要产区唐山举办,对于骨质瓷行业来说是一个契机。他希望项目能够跟唐山骨质瓷产业之间产生更紧密的交流和合作,探索出人才培养的全新模式,为中国骨质瓷品牌的自主创新,以及如何面向全球,讲好中国故事,开创新的范式。项目启动仪式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艺术设计系副教授、项目负责人尹航对课程做了简要介绍。项目课程分为艺术理论梳理、专业素养补充、品牌建设路径、陶瓷专业知识四个模块,将课堂授课、现场创作、参观采风三种教学模式结合,旨在提升骨质瓷设计师的艺术设计水平。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的专家和各界嘉宾举行了座谈会。大家围绕骨质瓷的发展现状和如何振兴骨质瓷产业发展,打造品牌形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中央美术学院:7月25日,首届北京文化论坛在京开幕。论坛以“传承·创新·互鉴”为永久主题,以“推动文化创新 赋能美好生活”为年度主题,从25日到26日,举办开幕式暨主论坛、四个分论坛及相关活动,力争打造成为文化领域的全国性品牌论坛。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北京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作为美术界的嘉宾出席论坛。在他看来,北京这座城市是一幅博大的画卷,它以丰富的源泉滋养着美术工作者,也使央美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艺术创作等方面在不同时期焕发新的光彩。范迪安表示,近年来央美师生的课堂和创作深入时代发展和人民生活,“北京是文艺创作的丰富源泉,不仅拥有数千年丰厚的文化积淀,也铭刻了中华民族在追求伟大复兴征程上的奋斗的足迹。美术创作者要以城市的大地为画布,以时代发展为主题进行浓墨重彩的描绘,用造型、色彩、线条绘就时代发展的主旋律”。

海尔智慧家庭:在海外创牌过程中,海尔智家不断取得各种成果。海尔智家2022年上半年获得了123项荣誉,海尔智慧家庭公众号从品牌、产品、服务、营销四个维度,挑出了具有代表性的21项,展示其综合实力。在品牌方面,海尔智家形成了海尔、卡萨帝、统帅、GEA、斐雪派克、AQUA、Candy七大品牌集群。随着全球化布局深入,各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频繁获得权威机构和用户的认可;在产品方面,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用户需求相差甚远。海尔智家在全球布局10+N研发体系、30个工业园、122个制造中心,通过深耕本土化布局满足全球用户个性化需求,为荣誉获得奠定基础;在服务方面,海尔智家还围绕用户需求,在全球布局19个呼叫中心和23个站点,只要用户拨打服务电话,就近的服务人员就会在最短时间上门服务,从而收获用户口碑,提升品牌竞争力;在营销方面,海尔智家不仅在全球设立108个营销中心,还时常通过亮相国际展会,举办活动等形式,深化用户对海尔智家品牌认知,带动影响力提升。

居然之家集团:7月25日,为期四天的2022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7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居然之家集团董事长兼CEO汪林朋在“云端”为本次展会的开幕送上了祝福,居然之家集团执行总裁王宁、居然之家集团副总裁任成与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会长尤国忠、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CEO设计万象首席执行官Jacob Vogelsang等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的发布会。居然之家集团执行总裁王宁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是一座奇迹之城,也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之城,作为链接全球家具品牌与中国设计的战略平台,遵循“国际视野、国际标准、国际设计”的理念和创新基因,致力于为业界优秀的设计师、品牌商及专业买家,提供国际合作与市场拓展的平台。他直言,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正是这样一个连接国际创新设计与中国传统家具制造的纽带与平台,是实践中国制造转型升级战略的产业典范。王宁表示,居然之家非常关注设计与新消费,也非常关注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这样的创新设计性产业会展,最后他也希望更多的国际设计家居品牌、设计师与艺术家能入驻深圳,未来能够为新的消费市场提供更多优秀的设计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