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设计师知识更新服务平台
发布于:2021-03-05点击量:10683

1.png

为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提升中国室内装饰、室内设计国际影响力,提高中国设计在国际舞台的话语权,推动全球设计师交流互动,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决定建设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全球设计师知识更新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平台集设计师认定、教育、培训、交流、互动、展示于一体,涵盖线上线下运营的专业性、国际化服务内容,是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开展行业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抓手。在上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携手协会副会长单位上海市室内装潢工程有限公司共同推动平台高质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全球设计师知识更新服务平台

2020年9月8日、10月16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在武汉、大连开展了“全球设计师知识更新服务平台”推介宣讲。

2020年11月21日,为推动设计师的知识更新,跟上科技变革、技术变革、产业变革的浪潮,让我们的设计走向全球,中国设计潮·设计创新大会进行了全球设计师知识更新服务平台启动发布仪式。

进入新时代,室内装饰行业又迎来了充满想象空间的新的十年。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浪潮中,人工智能、大数据、超级计算、传感网、脑科学等新理论新技术不断取得新突破,呈现出许多新特征,包括深度学习、跨界融合、人机协同、群智开放、自主操控等等。这些新技术的应用场景有很大一部分与室内空间和人居环境有关。新能源、新技术驱动下的产业格局的不断变革,室内装饰行业不同产业链条下的细分工作模块在不断发生变化,原有的教育培训体系却没有实现与大环境的同步革新,工作模块进化速度远超教育内容迭代的速度,传统的人才培养和教育内容与行业发展变化的新需求相脱节。设计的知识迭代越来越快,设计师对于知识提升和更新需要越来越强烈。

“全球设计师知识更新服务平台”正是在这背景下应运而生的。“全球设计师知识更新服务平台”建成后,集设计师认定、教育、培训、交流、互动、展示于一体的,涵盖线上线下运营的专业性、国际化设计师服务平台。服务平台由线上平台、线下平台、全球智库三个部分组成。线上平台,包括全球设计师学习系统、全球设计师考试认定系统、全球设计分享、全球设计活动发布、全球设计师名录等多个版块,以新技术新模式服务全球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