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员简讯
发布于:2022-07-25点击量:9282

海尔智慧家庭:7月11日,IPRdaily中文网公布了《2022上半年全球智慧家庭发明专利TOP 100》排行榜。海尔智家以2655件公开专利申请数量位居第一,这是海尔智家第7次登上榜首。从总数来看,海尔智家智慧家庭发明专利共计20298件。该榜单是由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与IPRdaily中文网联合统计,每半年一次,对各企业在智慧家庭领域的全球专利申请数量进行统计排名。因此,该榜单成为评估企业在智慧家庭领域科技创新实力的重要标准。对海尔智家而言,一切专利技术的研发,都是以满足用户的生活需求为出发点。如今,海尔智家的科技已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用户享受到舒适的智慧生活。由此可见,对用户而言,评价企业科技实力重要的是产出。除了专利,海尔智家的科技创新在标准、国家认可、工业设计等领域也都做到了行业第一。

清控人居:近日,在波兰卡托维兹举办的第十一届联合国世界城市论坛胜利闭幕,此次论坛上,国际建筑师协会与联合国人居署共同揭晓了UIA 2030 Award获奖名单。此次竞赛是UIA 2030 Award的首次评选,吸引了全球五大区域40个国家的125个项目参加评选,43个项目入围,其中中国建筑师项目8个,充分展示了中国建筑师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和前沿探索的能力。其中,清华建筑设计院寿宁竹管垅茶青交易市场项目,获得了“本土材料利用”类别的表彰奖,清华建筑设计院首钢滑雪大跳台项目,也在此次竞赛中入围“无障碍绿色和公共空间”类别的最终名单,收到了评委会的高度赞赏。据悉,UIA 2030 Award大奖赛由国际建筑师协会与联合国人居署(UN-Habitat)合作发起,是首个表彰那些通过建筑项目为联合国 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题和新城市议题做出贡献的建筑师的奖项,这些项目在保持设计质量的同时也符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项目分为开放类,提高能源效率类,适足、安全、经济适用房类,参与性、土地使用效率和包容性规划类,绿色和公共空间营造类、利用当地材料类六个类别。

尚品宅配:7月8日,尚品宅配与立林科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尚品宅配集团董事长李连柱,尚品宅配集团副总裁、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尚品宅配集团总裁助理、集团数智中心总监李泉,立林科技董事长陈旭黎,立林科技体验馆事业部总经理赵亮宇等相关领导参与签约仪式,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尚品宅配与立林科技的此次合作,将依托各自雄厚的技术基础、强大的供应链生态、健全的客户服务体系,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全屋定制+智能家居的一体化体验式消费场景,提供一站式高效智慧空间解决方案。李嘉聪表示,尚品宅配的全屋定制从单品向多品类扩充,近几年的整装探索,智能家居都是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能够进一步满足消费者需求;同时,立林科技已经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将有助于尚品宅配的全屋定制融入智能家居在客户服务层面的有效落地。

老板电器:7月8日,杭州市临平区教育局&老板电器劳动教育·食育“‘食’全‘食’美计划”启动仪式暨临平区食育基地揭牌仪式现场在杭州育才小学(新荷校区)隆重举办。中国人民大学食政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世界食学论坛理事长、食学学科奠基人刘广伟,杭州市教育局德体卫艺处副处长张丹,杭州市临平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禹,老板电器高级副总裁何亚东,老板电器CMO叶丹芃,运河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陆建荣等领导嘉宾共同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现场,杭州市临平区教育局与老板电器共同为临平区首批12所食育基地揭牌。同时,老板电器特聘刘广伟担任“食育首席顾问”。此外,老板电器与临平区运河街道“研学共富产业带”共建的校外食育实践基地也揭牌成立。伴随“‘食’全‘食’美计划”的正式启动,双方将以新时代校园劳动教育为依托,以“小学生感受食育文化”为路径,共同推动劳育·食育发展。据了解,“‘食’全‘食’美计划”以育才实验小学新荷校区作为示范基地,在全区选择12所小学作为第一批食育基地,由老板电器及校方共同投入资源建立。在食育教材方面,老板电器联合食育首席顾问刘广伟和临平区教育局食育课程研发指导师共同开发食育教材及食育课程的研发。

北新建材:7月9日,以“聚力焕新·智领未来”为主题的2022中国涂料高峰论坛暨防水行业高峰论坛在广州召开。会上举行了2022年度涂料及防水行业影响力品牌颁奖盛典,北新防水和北新涂料共斩获8项大奖。北新建材总工程师董占波线上参加大会并发表致辞。董占波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材料产业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的提升。国家战略也强调创新发展、绿色发展,这为新材料产业主攻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新常态经济形势下,北新建材将进一步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与同行共舞共生、美美与共,为推动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活动期间,北新涂料总经理陈燕、北新灯塔总经理唐智谋、北新防水副总经理陈立华分别参加了2022涂料行业高峰论坛之建筑涂装论坛、2022涂料行业高峰论坛之工业涂层论坛、2022防水行业高峰论坛,就产业发展现状,寻求行业难点解决方案,探索发展之路,实现产业转型与升级等话题与涂料、防水业内大咖、行业上下游专家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