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室内装饰协会简讯
发布于:2022-07-15点击量:10476

呼和浩特市室内装饰协会:7月7日,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艺术系党总支书记许静、招生与就业处负责人田芳一行到呼和浩特市室内装饰协会开展“访企拓岗”座谈会,市协会党总支书记(协会会长)吴振兵、秘书长于俊梅以及内蒙古艾派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内蒙古中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内蒙古文华装璜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爱惠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会上,吴振兵会长对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艺术系党总支书记许静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市协会的发展现状及协会目前校企合作方面的工作情况。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也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情况。会后,双方还参观了大学生材料实训基地和协会党建活动室,并就校企深度合作、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企业和高校精准对接达成共识。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7月6日-7日,为了提高装饰企业、装饰建材厂商利用抖音方式传播品牌、精准获客的能力,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邀请逆竞传媒在长沙丽呈合一大酒店举办了两天一夜的装饰建材企业抖音应用知识培训班。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李金龙、副会长兼秘书长范桂香和来自全省的各装饰企业、建材企业的代表共4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课程后,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范桂香对培训情况作总结。她表示,2天的课,大家收获了知识,也结交了朋友。希望学员们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去,创造出更多更优的作品,宣传企业品牌、传播行业正能量,引导人们正确选择装修消费。

河南筑建室内设计研究院:7月7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指导,河南筑建室内设计研究院主办、清联设计机构承办的“走进设计系列”第四期活动——走进清联设计在郑州成功举办。河南美术馆馆长于会见用半个小时的时间浓缩了艺术设计的发展,着重提出当下设计形式不能脱离本质,魂是一些设计的根本,从乡村到酒店到餐饮,没有融入情感的设计也诞生不了让人亲切又向往的空间。空间的原创艺术能让空间设计的灵魂深度升华。

青岛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7月8日,青岛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第四届十三次会长办公会议在海尔•卡萨帝优雅生活馆召开。青岛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长、美宝装饰董事长杜海辉,协会副会长、国人装饰董事长王秀霞,拜占庭装饰总经理刘百成,海博家居总经理彭小林,海尔智家青岛分公司总经理郭要及市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蔡涌涛等出席了此次会议。青岛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即将届满,市协会拟于2022年底召开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市协会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成员。会长办公会简短总结了市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协会新一届理事会换届选举的流程、选举办法、选举委员会的设立、协会章程修改、会费标准与管理办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

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7月9日,由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和中国(南昌)智能家居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共同主办,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承办的首届CSE江西省室内双年展“设计向未来”论坛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来自江西省各地市高等院校、装饰企业、设计公司和个人设计师2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赵建平代表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为论坛开幕致辞:举办此次论坛的目的是为了积极贯彻落实(江西)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通过设计对室内装饰行业的引领作用,加持当今信息化、智能化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寻找与市场匹配的经济增长点,全面振兴江西省室内装饰行业。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方强华在论坛上对“首届CSE江西省室内设计大赛暨室内设计双年展”活动进行总结,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名誉会长,星艺、华浔、名匠、三星装饰集团创始人,米兰国际HOAA艺术设计集团创办人余静赣为在座的200余位设计师进行了《设计从心 艺术到家》的专题分享。

佛山市室内设计协会:6月24日,河南筑建室内设计研究院、厦门市室内装饰协会、温州市室内设计协会、潮州市装饰行业协会等协会机构一行核心成员到访佛山市室内设计协会,开展交流互动,进行学术交流、会务互通,产业对接等事宜。佛山市室内设计协会会长付祖军欢迎各地友好协会到访佛山,希望佛山丰富的供应链资源能赋能各地设计师,也希望各地多互动交流,加深友好协会感情。交流会上,各地设计师积极互动,畅谈室内设计发展趋势以及设计与产业的融合发展。

贵州省室内装饰协会:7月8日,获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由贵州省室内装饰协会和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考评指导中心共同主办的省级二类赛事-贵州省室内装饰行业首届职业技能大赛技术文件研讨论证会在贵州省室内装饰协会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贵州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张实践主持。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围绕选拔赛的组织、竞赛的社会宣传、决赛阶段场地、决赛的组织、开幕式的组织、评比和颁奖、围绕竞赛内容的科学性、公平性、可操作性以及赛事组织的安全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致通过了报送贵州省职业技能鉴定考评中心的《竞赛通知》、讨论通过了《室内装饰设计竞赛项目技术文件》、《装饰装修镶贴工竞赛项目技术文件》、《插花花艺师竞赛项目技术文件》《竞赛组委会各工作机构成员名单》等系列文件。下一步待贵州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考评指导中心确认后正式下发文件,积极开展初赛和预选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