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调解丨坚守为民初心 办好民生实事—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开展“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纪实
发布于:2021-12-31点击量:9971

1.png

编者按:“家装”行业事务纷繁复杂、矛盾纵横交织,致使行业品质混乱、市场无序,百姓消费投诉案件日益增多。为规范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和经营企业的合法权益,降低百姓维权难度,减少家装家居类别的纠纷。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北京市司法局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更加健康、更加舒适、更加安全、更加幸福的工作生活环境。

2.png

一封来自北京市民的感谢信

北京市人民调解协会领导:

我是北京市东城区一名普通市民,怀着无比感谢的心情,感谢你们慧眼识珠,选择和培养了岳崇亮主任(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让我们这些在房屋装修过程中的弱势群体,真切感受到社会的公平、公正和来自人民调解的温暖,像一股暖流温暖了疫情的寒冬。

今年十月,本人与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签订了房屋装修合同,期间发生了电路多次打火跳闸、装修公司未告知本人擅自不按合同图纸施工、胡乱加钱等问题。在装修公司负责人不作为、工长态度蛮横、施工停滞,多次客服投诉无果的情况下,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受理了我的调解请求。

在受理后,岳主任热情服务、积极工作、深入调研、耐心疏导。在几天内,就对本次调解涉及到的房屋装修专业问题掌握的一清二楚。他不厌其烦地做工作,选择最佳解决方案,阐明调解解决的好处。更为难得的是,岳主任又对双方达成的协议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回访,确保调解方案和效果可以更完善、更彻底的执行。

弘扬正气,表彰先进,岳主任在调解过程中展现的耐心细致、专业高效的工作作风,和不忘初心、服务人民的精神风貌给我们老百姓吃了定心丸。

最后,感谢人民调解协会领导有方,通过人民调解为群众排忧解难,培养出像岳主任这样深受人民爱戴的优秀人民调解员,树立了人民调解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感谢人:北京市民吴女士

2021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