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事记
发布于:2022-07-21点击量:9804

■1月6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联合其他11家权威行业协会及新浪家居、乐腾家居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家具、家装、卫浴等各个领域的千余名企业领袖齐聚北京,开启了一场思想风暴撬动行业发展的高质量顶级盛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盛会。

■1月10日,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出席上海同济大学举办的“优衣库未来店铺设计大赛”颁奖仪式。

■1月12日,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参加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东莞)换届会议。

■1月16日,以“创新发展 砥砺奋进”为主题的“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成立30周年”活动于锦江小礼堂隆重举行。会长邵令敏全面总结回顾了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30年的发展历程;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1月19日下午,张绮曼教授发起并担任负责人的“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家具设计研究学会成立会”在北京饭店召开。该学会的成立,填补了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在家具设计研究领域和传承传统工艺方面的空白。

■1月25日,协会领导及同事参加中轻联、总社2018新春团拜会。

■1月26日—27日,2018生活家全国经销商年会在中山希尔顿酒店隆重召开。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出席。

■1月29日上午,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出席于北京亮马河大厦举办的“2018北京国际民宿产业博览会暨首届国际民宿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

■1月31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分支机构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协会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要求协会各分支机构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认真贯彻国家相关规定和条例,更好地服务行业、服务企业。

■1月31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举办新春团拜会,协会老会长王世祥、在京副会长单位及分支机构负责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团拜会。

■2018春节期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曹鹏音乐中心的“天使知音沙龙”的同学们前往意大利进行访问交流。中国室内设计周暨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组委会作为此次活动的支持单位,参与了相关活动的策划及执行工作。在意期间,与当地政府机构、华人社团、行业组织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与交流。

■2月7日, 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出席香港 SLD 梁志天设计香港总公司2018年会(六十年代怀旧主题)。

■2月9日,协会参加中国消费者协会在北京召开的第五届理事会四次会议。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消费者协会会长张平同志,以及来自中央国家机关、社会组织、新闻媒体、学术机构、全国消协组织等理事出席会议。

■2018【陈设中国·晶麒麟奖】颁奖盛典新闻发布会举行

3月9日,该活动在南沙区游艇会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中央美院城市设计学院院长、中国公共艺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王中,南沙区文广新局(体育局、旅游局)局长洪旻琪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大湾区·ADCC生活艺术节暨仲夏蔚蓝2018【陈设中国·晶麒麟奖】颁奖盛典”将于2018年6月27日—7月26日在南沙举行。

■3月11日,2018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央美院城市设计学院院长王中受聘担任中室协陈设委主任。

■3月13日,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等参观考察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

■3月13日,北京国际家装建材智能家居展暨德国红点设计展发布会举行,协会会长刘珝受邀出席并讲话。

■3月16日—20日,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参加第3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

■3月18日,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出席上海聚通装饰集团尚海整装家居体验中心开业仪式。

■3月20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四届四次理事会、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七届八次理事会暨全国轻工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总社成立60周年大会在太原召开,我协会参加此次大会。

■3月21日,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出席在北京顺义新国展召开的第五届中国国际集成定制家居展览会/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

■4月10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绿色家居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18首届中国西部家居产业领袖峰会”成功举行,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部分地方协会领导及企业代表近500人参加会议。

■4月12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与腾讯家居共同主办的“2018金腾奖启动仪式”在成都举办,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出席活动。

■4月12日,居然之家四川2018发展战略暨6城8店招商发布会隆重举行。100多位家居大佬齐聚成都。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出席。

■4月13日,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中室协绿居委主任李洪帆参观全有家居,董事长张全友介绍企业发展情况。

■4月17日—22日,协会组织设计师代表团出访意大利参观、学习、交流、互动,参观米兰家具展并参加设计周系列活动,包括参加IFI意大利设计交流会、参观余静赣设计大宅、组织观摩比利时全球最大的智能家居企业并举行座谈会等。

■5月5日,2018年设计周媒体通气会在上海举行。会上对设计周主题、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诠释,并对今年设计周主要板块及亮点做了介绍说明。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领导,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领导、文创办领导及中室协各分支机构代表、各地方室内装饰协会代表、相关企业负责人、设计师代表、媒体近200人参与了会议。

■5月8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主办的全国室内装饰行业工作座谈会在贵州召开。来自全国52个省市的室内装饰协会的负责人、协会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及重点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光华龙腾奖·中国(装饰)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贵阳)新闻发布会同期举行。

■5月8日,全国轻工业质量标准工作大会在京胜利召开。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等来自全国轻工业几十个协会领导代表及三百多嘉宾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成立“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检测检验认证联盟”,举行现场授牌仪式。

■5月9日—10日,在湖北省商务厅、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等单位的支持下,由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家庭厨电餐饮·家装厨电厨房理念与技术领袖峰会”在武汉友谊国际酒店成功举办。我协会参加此次峰会活动。

■5月9日,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等一行受邀考察榕江县政府与中室协陈设委ADCC生活艺术合力的打造美丽乡村项目。

■5月10日,2018中国室内设计周暨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组委会代表赴台,与台湾设计界协会、工会、学会系统带代表围绕将2018设计周相关工作举行座谈会。台湾全联会、台北工会等理事长出席活动。

■5月22日—31日,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参观海尔新西兰飞雪克工厂。

■6月16日-17日,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赴深圳参加深圳市陈设艺术协会第一届理事换届选举暨全体会员代表大会。

■6月26日,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副秘书长宋昕赴广州南沙参加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工作会与活动。

■6月27日-6月30日,“晶麒麟”颁奖系列活动

6月27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简称ADCC)主办,广州南沙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作为指导单位的首届「大湾区·生活艺术节」暨仲夏蔚蓝2018【陈设中国·晶麒麟奖】颁奖盛典在广州南沙区正开序幕。

6月28日为麒麟PK赛比赛日,届时将由入围设计师现场阐述自己的设计理念,由专业评审及大众评审共同参与投票评选。

6月29日广州南沙区码头 “世界梦”号启航,开启3日2晚麒麟造梦之旅,游轮上的「麒麟沙龙」聆听心理专家张雁函女士支招解决“焦虑症”,和稀奇CEO瞿广慈聊聊知道或不知道的艺术设计那些事儿。

6月30日【陈设中国.晶麒麟奖】将在游轮上如期而至,将掌声和荣耀送给杰出的设计师们,共同见证2018年度「空间陈设美学奖」「陈设艺术品奖」「公益民生奖」「生活艺术家奖」「行业推动奖」「空间光影设计奖」「未来奖」的诞生,见证获奖者的辉煌时刻!

6月27日-7月22日 【自然之道艺术设计巡回展】第4回Ⅰ物我两忘,将继续绽放。

■7月2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 “南沙生活艺术节”系列活动在游轮上完美落幕。

■7月3日,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到佛山东鹏陶瓷与企业商交流,考察。下午到广东景龙装饰公司参观。

■7月4日,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上午到深圳考察绿米公司,下午到深圳艺展和艺展商家及设计师俱乐部负责人交流之后参观深圳华意整体家居公司和仁豪装饰公司。

■7月5日香港联交所, 梁志天设计集团有限公司(SLD,简称梁志天设计集团)正式敲钟上市。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出席祝贺

■7月9日,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出席广州建博会。参加“极致科技·为爱设计”2018奥普新品发布会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专业委员会于2018年7月12日下午在北京希尔顿逸林酒店·雪松厅召开“《医用环境空气净化器》(QB/T 5217-2018)标准新闻发布会”。

■7月15日-17日,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赴杭州参观奥普浴霸工厂、展厅、大美居卖场展厅。到嘉善参观梦天木门、采纳福瑞地板工厂,期间与杭州当地设计师沈雷、陈林、金捷、王建强、俞晶见面并探望陈耀光。

■7月25日-29日,参加青岛室内装饰协会主办青岛设计大赛论坛及颁奖活动。28日参加深圳室内建筑设计协会换届理事会。

■7月31日,协会党支部扩大会议在协会会议室举行。

■8月7日,协会秘书长王东明出席在绍兴曹娥江游艇度假酒店举办了以“至臻饰界 大美无疆”为主题的2018秋季新品发布暨设计师俱乐部成立仪式。

■8月11日,“跨界·创新·联动——服务型医院室内环境设计与材料升级专题论坛”在北京顺利召开。协会会长刘珝、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李朝阳及赵永勃、陈亮、赵杰、李辉、周超、王群、廖茂志等数十位行业知名人物的参与,使此次会议成为了业内高质量的学术盛会。

■8月13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柯桥清长城墙纸墙布展暨2018中国墙纸墙布行业领袖高峰论坛在绍兴柯桥成功举办。

■8月15日-17日,赴上海与上海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文化创意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跃华见面并一同听取上海工作小组2018设计周工作汇报。

■8月22日-24日,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参加“智家定制 引领引爆-2018中国智装行业合作峰会”。

■9月9日-16日,中国室内设计周暨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在上海召开。

■9月11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在上海隆重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完成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监事会和领导机构。

■9月19日,协会名誉会长刘珝、会长张丽出席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2018中国(大连)第三届室内设计国际论坛。演讲嘉宾:国际著名设计师、中国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制造•中创始人——梁建国先生,际顶级灯光设计师、亚太酒店设计协会会长关永权先生。

■9月23日,协会名誉会长刘珝、会长张丽出席在城外诚DXD北京设计互联中心隆重举办的设计·城市·生活——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城外诚DXD北京设计互联中心专题园区开幕式。

■9月27日-30日,协会名誉会长刘珝、会长张丽出席北京室内装饰和设计博览会暨智能云栖生活节。

■10月11日-12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支持的“亚洲设计艺术十堂课”在武汉举行。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名誉会长、行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刘珝,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张丽出席了活动。

    日本著名设计师黑川雅之与来自两岸三地的著名设计师、艺术家梁建国、关永权、凌宗湧,凌健、江欣宜、史金淞、孟也、邵华波,围绕设计思维、灯光设计、设计与艺术、新型材料、陈设艺术、用户体验设计、空间设计等七大模块课程讲授,系统建立设计师的知识体系,填补设计教育的缺失盲区。本次活动迎来了全国共20多个城市近千位精英设计师们的参与,他们汇聚一堂在这里开启全新的学习旅程。

■10月18日-21日,协会执行秘书长王东明出席第32届中国·佛山国际陶瓷及卫浴博览交易会。

■10月20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名誉会长刘珝,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张丽,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秘书长宋昕出席在北京798艺术区太和艺术空间举办的“灵魂的场域——曹星原油画作品展”。

■10月29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执行秘书长王东明出席在中标集团会议厅举办的2018整装产业领袖峰会。

■11月2日,2018腾讯家居年度设计时尚盛典·金腾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隆重举行。金腾奖年度最佳设计大奖、年度人气设计师等奖项在颁奖盛典正式揭晓,年度最佳酒店空间设计及年度最佳别墅空间设计两项大奖空置。梁志天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国际著名建筑、室内及产品设计师梁志天,带来题为《设计的使命》的精彩主题演讲,引起现场众多设计师的关注和深思。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行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刘珝,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张丽,巴黎M&O展中国官方代表 Regina Chan,以及梁景华、李俊瑞、张灿、毛继军、孟也、刘道华、宋涛、赖亚楠、连志明、王小根、陈大瑞、崔树、邓丽司、唐忠汉、青山周平、赵睿、周宸宸、孙大勇、胡俊松、池陈平、陈暄、林森等众多设计师以及行业精英和媒体人齐聚一堂,共同参与这一设计界的盛事。

■11月8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名誉会长刘珝,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张丽,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秘书长宋昕出席在银川隆重召开的由宁夏室内装饰协会联袂世茂悦海国际社区主办,庭好的平台银川城运公司—宁夏云享家科技有限公司具体承办,以“幸福乐活、健康绿色、节能环保”主题的“2018年度宁夏“世茂杯—庭好的幸福人居设计大赛”发布会。

■11月11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名誉会长刘珝,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张丽出席第二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暨“汕头工业设计周”启动仪式。

■11月16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张丽,执行秘书长王东明出席由佛山市顺德区政府、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院联合主办的智·创未来2018乐从家居创新设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11月23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名誉会长刘珝、会长张丽、执行秘书长王东明、副秘书长宋昕出席2018澳门国际设计联展。

■11月25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名誉会长刘珝、会长张丽出席京华·国际艺展中心启幕盛典暨湾区设计学院成立仪式。

■11月29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名誉会长刘珝、会长张丽、执行秘书长王东明、副秘书长宋昕出席2018广州设计周。

■12月4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名誉会长刘珝、会长张丽出席第二届国际“竹产业·竹建筑·竹文化”绿色发展论坛暨2018第一届安吉“两山”国际竹产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12月12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名誉会长刘珝、会长张丽、执行秘书长王东明、副秘书长宋昕出席2018中国国际家居产业发展论坛暨双十二泛家装年度盛典。

■12月16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名誉会长、行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刘珝,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张丽、执行秘书长王东明出席在深圳举行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与光华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8光华龙腾奖·中国装饰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暨无界国际创意文化设计高峰论坛。

■12月18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ADCC)2019年度会议在北京觹堂园区举行。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名誉会长、行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刘珝,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张丽、执行秘书长王东明等领导亲赴现场,与参会委员共同探讨室内陈设艺术的发展之路。

■12月26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执行秘书长王东明出席在广东清远广东卡诺亚家居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的“以设计为始,更好地赋能整装行业发展“首届整装设计大赛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