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大事记
发布于:2022-07-21点击量:9438

■1月29日,“陕西省室内装饰行业工作会议暨省室内装饰协会四届六次理事会”在西安古都新世界大酒店召开。

■3月28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召开“2013中国室内设计周暨居然杯CIDA中国室内设计大奖”发布会,全面启动设计周筹备工作。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国家文化部艺术司、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IFI)以及各兄弟协会、地方协会和权威艺术院校支持下,设计周定于12月在北京盛大举行。

■应米兰设计周创始人吉达·博亚迪邀请,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于4月8日组团赴意大利米兰设计周参观考察。考察团由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带队,陈耀光、琚宾、杨冬江、马克辛等来自两岸三地的知名设计师和专家40余人参加了此次考察。

■5月4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与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由居然之家冠名“CIDA中国室内设计大奖”。通过双方合作,共同推动大奖全面升级,打造成中国室内设计的“奥斯卡奖”。

■5月26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主办、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及海德·饰博汇承办的“首届中国(嘉兴)陈设艺术节”在浙江嘉兴成功举行。设计节以“生活艺术化,艺术生活化”为主题,国内外建筑及室内设计名家就国际陈设艺术潮流及行业的发展趋势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同期举办多场系列活动。

■5月28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和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制定的我国第一部《儿童房装饰装修安全技术规范》正式发布。

■6月20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在北京香山饭店召开工作会议和协会五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研究部署协会下半年工作。来自全国各地的常务理事、地方协会和有关单位负责人、设计师、企业家、合作伙伴近130人出席了会议。

■6月25日,“搜狐·大自然杯第十届中国室内设计师大赛”在北京启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出席启动仪式。

■6月29日,由山西省室内装饰协会主办,索菲莱陈设艺术馆承办的“设计师尊享汇”在索菲莱陈设艺术馆举行。

■ 7月29日,由生活家主办的“发现东方,设计是一场创意的修行——亚历山德罗·门迪尼中国之行”主题活动在重庆市江北大剧院隆重举行,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出席并致辞。

■8月4日,“《时尚家居》创刊13周年庆典暨最时尚家居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协会会长刘珝,中室协设计委秘书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助理杨冬江教授受邀出席活动,刘珝会长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者颁奖。

■8月13日—14日,山西省室内装饰协会“首届‘居然之家杯’设计周暨材料委大同、晋城代表处启动仪式”先后举行。

代表处的成立标志着当地材料商已由松散式合作进入集约化、科学化的成熟的市场管理模式。

本届设计周以“文化设计服务生活”为主题,分为自由设计和定向设计比赛两部分。

■8月16日,贵州省室内装饰协会在贵阳召开换届会议,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副秘书长吕永宏到会祝贺。

会议选举产生了贵州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张实践当选会长,陈晓波任秘书长。

■9月3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绿色家居环境技术工作委员会、中国人造板流通联盟、中国消费者报社、世界自然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保障绿色家居 践行社会责任”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亮马河饭店举行。活动向全社会发布了地板与板材环保性能比较试验结果,并向首批通过绿居材认证的企业颁发了证书。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出席并致辞。

■9月5日—15日,以“设计引领产业 创意美化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在上海隆重举行,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步正发、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出席了相关活动。

本届设计节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上海)推进工作办公室、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共同主办,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特别支持,并由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承办。设计节是2010年2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上海为“设计之都”以后连续举办的第四届大型国际建筑与室内设计学术交流活动,也是《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一项重要活动。

■9月22日,协会会长刘珝参观考察湖北宝源木业有限公司。

■9月30日,协会会长刘珝出席居然顶层国际设计中心暨大师学院成立发布会。

■10月12日,“生活家定制家居(长沙)体验馆开业仪式”在湖南长沙举行,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到会祝贺。其他相关协会领导、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及各界嘉宾600余人出席此次活动。

■10月17日,常莎娜先生、张世礼老师、清华大学谢校长、协会会长刘珝出席清尚陈设艺术研究所揭牌仪式,吴晞主持,林乐成任所长。仪式后参观林所长工作室。

■10月29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在北京国二招宾馆举行。协会会长刘珝、名誉会长龚权、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等协会领导以及来相关机构负责人、专家、净化治理企业、媒体代表100余人出席了会议。

■11月3日,中室协设计委秘书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助理杨冬江教授,中室协设计委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郑曙旸教授,香港著名设计师梁志天,美国莱斯杂志中文版出版人赵虎一行赴协会商议中室协设计委工作。

■11月8日,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出席“首届中国(仙游)中式家居文化高峰论坛”。

■11月18日—28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主办的“2013居然杯·CIDA中国室内设计大奖颁奖典礼”分别在宁波、深圳、沈阳及成都隆重举行。

■12月3日—9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主办的“2013中国室内设计周”在北京举办。本届设计周以“生态宜居 美丽中国”为主题,涵盖室内设计、室内陈设艺术、室内环保、室内装饰装修四大产业,是融奖项评选、学术研讨、专业交流、展览展示、颁奖典礼于一体的高层次、大规模、综合性年度行业盛会。

■12月26日,陕西省室内装饰协会在西安隆重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完成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领导机构。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副秘书长吕永宏到会祝贺。

■12月28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联合主办的以“中国梦 家居梦”为主题的“2013 年(首届)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暨中国家居产业领袖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启幕。

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副会长田万良及其他各主办协会领导、相关地方协会领导、知名企业高层、媒体以及国内家居行业的权威专家、知名人士和行业精英共同出席了本次在中国家居产业十分重要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行业盛会,见证了2013年中国家居行业的饕餮盛宴。

■12月30日,“中国竹材装饰上海设计应用推广中心暨指导委工作会议”在浙江嘉善举行。

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竹产业协会副会长张齐生,协会副会长、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名誉会长沈国臣,协会副会长、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曹荣昌,南京林业大学教授,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静安区商委有关领导,以及来自浙江、江苏、江西、安徽、福建等竹产地的竹材领军企业代表,知名设计机构、装饰公司代表40余人出席了会议。